跳到主要內容區

商管所介紹

 

 

一、理念特色

企業電子化是企業競爭力的重要來源,本所發展方向配合經濟部商業司推動企業電子化的國家政策,及訓練學生如何應用資訊科技來改造並創新企業的經營模式,強化企業之核心價值,培育企業電子化所需之規劃與管理技能之人才。

 

二、師資

本所聘有企管、工管、資管、財管、會計等專長、具備多年教學與實務經驗及擁有多項專業證照之博士級專業師資。教授企業四流 (商流、物流、資訊流、金流) 之電子化課程,培養優秀的中高階管理人才。

 

三、課程規劃

課程發展重點以企業四流 (商流、物流、資訊流、金流) 之電子化課程為主,輔以國際化之經營管理課程。本所並將結合國內著名廠商之企業資源,提供獎助金與企業實作專題,與實務界建立互助互惠之產學合作。部份課程以全英語教學或雙語教學,提升學生全方位專業表達與溝通能力。

 

四、設備資源

本所擁有供應鏈管理SCM,企業資源規劃ERP,客戶關係管理CRM、RFID之企業電子化專業教室及國內外著名軟體(鼎新公司Workflow ERP、德國SAP B1 ERP及BI商業智慧專業軟體)。同時提供國內外期刊資料暨專題研討室供師生在教學、研究與實習之用。

 

五、未來發展

由於資訊科技發達,企業極需具備企業電子化專長的人才,舉凡國內外從事企業電子化或電子商務的廠商、顧問公司、金融業、資訊業、物流業等相關部門,皆可為本所畢業生的就業場所。畢業生亦可選擇至國內外大學開設之企業電子化、企業管理、資訊管理、工業管理及一般商業管理類的博士班繼續深造。

 

瀏覽數: